你知道自來水暗藏的危機嗎?

自來水供水系統的危機--細菌大軍

自來水的輸送過程中,容易因為水管破裂,導致許多細菌,微生物,雜質、泥土入侵

,家中的進水池,水塔也是一個很大的汙染源。像前陣子台大女生宿舍就有洗澡水,

洗手台流出鳥羽毛,導致學生皮膚過敏,眼睛發癢。也有新聞報導有人因為逃避警察

追緝躲在水塔內溺斃,污染了水源,產生的細菌難以數計。許多人總是當水質有異或是

出現血水時,才驚覺生活飲用水出了問題。

  

除氯的副產物--三鹵甲烷

形成原因

氯是自來水廠用來消毒自來水用的,當氯碰到有機物,像是水中的枯葉或是腐植土等,

就會形成三鹵甲烷,而三鹵甲烷中最可怕,最容易致癌的就是三氯甲烷,也就是氯仿

(CHCL3)。氯雖然是在淨水廠中添加的,但是為了保持運送到你我家中的自來水

不會受到細菌的危害,因此自來水中一定保有相當程度的「餘氯量」,加上先前提過

自來水的原水流失率相當高,表示自來水管一定有破洞,因此土中的有機物跑到水管

裡,所以家中的自來水含有三鹵甲烷,就一點也不奇怪了。

台灣的自來水含有三鹵甲烷的主要原因有下面兩點:

一、由於原水的含菌量過高,所以原水一進入淨水廠就立刻實施「前加氯」淨水曝氣

過程,如此一來,原水中的有機酸與氯氣就開始形成三鹵甲烷。

二、由於原水水質惡化,淨水廠不得不提高氯氣量來因應,氯氣量增加了,當然自來水

中的三鹵甲烷含量也就會增加。颱風及豪雨過後更是如此。

吸入三鹵甲烷傷害大

飲用過煮沸自來水的您,一定對於飲水中那討人厭的「藥味」不陌生,那就是氯,

氯既然是用來消毒殺菌的,喝多了當然不好,所以坊間有許多電熱水瓶強調有除氯的

功能,或者是建議將自來水燒開後,讓它持續沸騰15~20分鐘,以便可以除氯,

我要在這裡提醒大家,這可是一個相當危險的傷害行為。

之前已經說過,每個人家中的自來水都含有一定量的三鹵甲烷,而三鹵甲烷已被證實

會致癌,所以當你用煮沸自來水的方式來除氯的話,如果沒有注意通風,這些有害的

氣體就被你吸入體內了。

【引用自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著作-別讓房子謀殺你的健康 】

  

[點我更了解飲用水危機]

 

 

  

 

 

[點我了解水的救星]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點我  1-75.jpg  微笑ㄚ寶購物中心不用加會員

點我  4.jpg   微笑ㄚ寶集點王購物商城會員紅利集點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笑ㄚ寶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